close

DSC_2567.JPG    

 

 

 

「這二十幾年來,很謝謝阿公、爸爸無微不至的疼愛,讓我在充滿愛的家中成長。您們用您們的方式愛我,這一次,可不可以,讓我用自己的方式愛您?」--宇婷

 

 

終於,宇婷的爸爸報名7-12月份「無上印心佛法」了!

 

 

很幸運地,我從學生時期便接觸了印心佛法,開始禪修,透過禪定的練習,讓我的心特別靜,也帶來許多助益,無論是專注力的提升、對健康的幫助、情緒的穩定…等,讓學生時期受益良多,不僅可兼顧課業與社團活動、唱唱戲曲,也在畢業後不久便順利考取了教職,成為一名教師,深深體會到禪修的美好。也因此,一直以來我都很想與家人—特別是最疼愛我的爸爸,分享禪修帶給我生命的改變。

 

 

1084911_628315427192595_170988043_o.jpg  

 

 

還記得第一次向爸爸介紹禪修,是大二、大三的時候,那時年紀輕、個性直,一時之間不知怎麼開口、也不敢講,便用E-mail寫了一封超長的信,信裡分別描述禪修對爸爸、媽媽、阿公、妹妹、弟弟等家人有多少幫助,想邀請他參與台灣禪宗佛教會的新春團拜活動;但,或許用詞較為耿直,爸爸回應不佳,強烈拒絕。於是,我開始不知道該如何再向他分享禪。

 

 

但,因為感恩與珍惜,深深體會到禪帶給生命的美好,內心始終未曾放棄過,期望終有一天能邀請家人一同禪修。

 

 

DSC_2571.JPG      

 

 

第二次鼓起勇氣,想再邀約爸爸參與印心佛法體驗禪,是大學剛畢業不久,爸爸雖然不阻止我繼續修行,但是他心中仍然有些罣礙,他也覺得我參加講座、活動或擔任義工的次數過度頻繁,時常透漏出不屑的態度。

 

 

當時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講,內心十分難過、很無助,有種「有苦難言」的傷心。我一直覺得挫折,別人父母可能因為兒女的改變,就願意一起來禪修,為什麼我明明改變了這麼多,爸爸卻似乎還是感受不到、不會想了解帶給我改變的原因呢?

 

 

DSC_2573.JPG  

 

 

直到最近一個月,我突然不再執著於這個問題,如果爸爸沒有辦法感受到我的蛻變,那我就努力關心他,讓他感受到女兒的愛吧!看這樣能不能讓他真正感受到我的另一種改變,並正視我的改變,然後重新接受禪。

 

 

所以,我在家裡開始積極地分攤家務、留心家人是否需要幫助,比如說主動洗碗、積極幫忙曬衣服、規劃家族凝聚活動、主動掃地…等等。當爸爸耳朵出了些狀況,正在看醫生、療養的過程,我寫給他的E-mail不再只是講事情,而是改為關心他的復原情況,以及他近期的生活和體會,漸漸地更拉近了父女間心的距離,爸爸也曾經回信寫到「有女兒的關心真好」。

 

 

1537588_720468961310574_1288950705_o.jpg  

 

 

 

就這樣又隔了好些時日,我第三次鼓起勇氣開口跟爸爸分享禪,就是這次由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親傳的「無上印心佛法」,因為太珍貴、太重要了,無論如何,我都想幫家人把握,希望自己的家人不要錯過。

 

 

但,或許因為過去的陰影,加上爸爸總是呈現很主觀、很強硬的樣子,我的心裡阻礙其實很大,一直不知該如何開口、怎麼跟他講,一直拖到上禮拜才行動。

 

 

因為參加完6/8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在台中禪修會館舉辦的半日禪感覺太棒了!每個來參與的朋友,一聽完都想報名無上印心佛法,於是我便鼓起勇氣,邀請爸爸參與6/22的半日禪;這次,我不再像以往邀請他那麼嚴肅、給人壓力了,反而以比較輕鬆的方式,而且,完全呈現出就是我因為關心他,才邀請他的這種愛。

 

 

但是,爸爸因為剛換工作單位,有許多業務急著要當週完成,因此婉拒了,不過他這次沒有態度強硬,還說「以後有機會再參加」,讓我覺得,爸爸似乎有機會跟我一起禪修了!

 

 

DSC_2581.JPG  

 

 

 

前兩天,我鼓起勇氣,約爸爸在房間聊天,我跟爸爸說:「接下來我要講的這件事啊,您可不可以不要一下子就拒絕,我們可以慢慢討論?」

 

 

爸爸笑著說好,然後我就開始分享7-12月份每週六早上由  悟覺妙天師父親傳的「無上印心佛法」資訊,以及自己禪修的體會,我向爸爸分享著心靈力量的智慧與不可思議、禪定的助益,也分享著  師父開示:

 

 

「我們每個人都來自於宇宙生命光的本體,就像是天上每一顆來自發光的星星,禪不只是打坐冥思,而是隨時定位在大宇宙虛空中,那一科屬於你的最亮的星體,祂來自於大宇宙生命體,等著我們每顆星回去歸位,這就是回家,回靈性的家。」。

 

 

今天,爸爸始終笑笑的聽我講話,讓我非常的感動,我很真誠地跟爸爸說:「這二十幾年來,很謝謝阿公、爸爸無微不至的疼愛,讓我在充滿愛的家中成長。您們用您們的方式愛我,這一次,可不可以,讓我用自己的方式愛您?」

 

 

當下爸爸說:「好啊!」我內心的悸動與感動,實在難以言喻!

 

 

DSC_2564.JPG   

 

 

真的很感恩  悟覺妙天師父,雖然我跟爸爸討論後,知道因為工作繁忙,應該無法每堂課都到,但是,想到爸爸穿著法袍坐在會館聆聽 師父傳法、一同修行印心佛法的畫面,真的忍不住要流下感恩的淚水,心也安了!因為知道未來他將因這個決定,靈性有  佛的祝福與保護,不再孤苦黑暗!

 

 

  悟覺妙天師父曾開示: 「今天我們能夠過著富裕、美好的生活,要感恩天地,感恩世人,感恩父母,感恩師長,感恩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但除了知恩、感恩之外,還要報恩。如何報恩 呢?舉例來說,我們可以過著豐衣足食、交通便捷的日子,是眾生互相供養而成的,所以當我們在用餐、穿衣、甚至洗臉的時候,都應該心存感恩。一個人有了感恩之心,才能在修行上有所突破。同時也可以瞭解,自己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什麼地方不圓滿,應該要懺悔、修正。」

 

 

二十幾年來,家人照顧、拉拔我長大,給予我身的安定與關懷,對我有養育之恩;二十幾年後,我終於也能透過修行,真心感恩與懺悔,為家人帶來正向的能量,並透過禪的分享,用我自己的方式,給予家人心靈的照顧,這也是我為人子女,愛爸爸最好的方式!

 

 

DSC_2567.JPG  

 

 

宇婷  感恩

 

 

--

 

 

感恩宇婷師姐的分享!

宇婷師姐的真誠與對爸爸的愛,也讓小編深受感動呢!

 

 

 悟覺妙天師父曾開示:

「真正的成就,就是要從懂得感恩與懺悔做起,當一個人擁有感恩的心,才能通達心靈自性。時時感恩,福報自會靠近;時時懺悔,災難自會遠離。一顆充滿感恩的心,會讓生活更自在、更快樂!

 

 

修行的目的,是在於透過正法,將過去世自己所造的罪業及今世的身心障礙完全排除,得到清淨。也就是把通往佛國的道路變成無障礙空間,讓自己在往生時,可以順利走 上佛國大道,不用再墮入輪迴。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工作順利,日子過得開開心心,是你的福報好,但福報總有用盡的一天;當福報用盡,業力就現前了。所以古 人才說『人有旦夕禍福』。禪修,就是讓你面對人生的難關時,可以冷靜面對,能夠有智慧的去處理。」

 

 

earth_pic  

 

 

敬邀各位朋友一同修行印心佛法,感受正向能量帶給生命的蛻變,以及心靈純淨、自在的快樂!

也在此提醒您,7-12月份「無上印心佛法」即將於6月27日中午12:00報名截止,別忘了趕緊為您及親朋好友把握,別錯過難得的機緣囉!

 

 

master_cl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taich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